[精讚] [會員登入]
842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53

分享連結 哇!好驚人的發散@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9 14:06:56 最後編修
2016-11-04 14:23:16 By zfang
 

學校購置的光學套組,可以做三稜鏡色散實驗,也能做面鏡反射與透鏡成像。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嘿~發散耶!』為什麼?『簡單,近視眼鏡是凹透鏡嘛~』

那麼,試試看不同人的眼鏡。100多度vs. 300多度,度數越深,凹透鏡發散程度越大。

『老師~那妳的呢?』看起來很薄?看看囉~

哇!好驚人的發散。

原文發表於2008/04/0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生活中的廷得耳效應與模擬實驗 要解釋為什麼看得到光,這得由二個廣口瓶開始,其中一個裝了煙,一個沒有。

夜市的光學問題~『螢光芭樂』 『為什麼夜市賣的醃漬芭樂,看起來特別亮特別綠?』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光學幻術?吸管變成樓梯 如果玻璃杯沒有裝水,吸管還會彎折嗎? 在一次餐敘中,又拍起杯子了……『吸管在玻璃杯中變形,好像樓梯喔!』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油水不互溶~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油水不互溶』與『密度』的觀念,簡單又漂亮。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