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34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54

分享連結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18 09:54:02 最後編修
2016-11-04 14:27:02 By zfang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某天,坐親戚的新車,就注意到了這個~小小的黑色盒子『抬頭顯示器』,可將時速的數值投射到擋風玻璃上,有些車是內建,也有是外加。這是簡單光反射的應用,物是顛倒的,像才能是正立。

<--困擾   <--賣點

想同時拍到物體與成像,但車子若不行進,就沒有數值顯示…總不好,一邊行駛一邊拍吧~(要拍清楚顯示儀上顛倒的數值,只怕得爬到駕駛身邊才能拍了…)幸好,車子停止時可以拍到『單位』,的確是倒立的!

『就是那個呀~放在車子上、駕駛座前面,可以在擋風玻璃顯示時速的那個東西呀……』在辦公室描述這個東西時,被取笑了一下,連這個也不知道?

孤陋寡聞嗎?不覺得耶,還滿有意思的,原來身邊有這麼多小東西,都是科學!

原文發表於2008/04/2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生活中的廷得耳效應與模擬實驗 要解釋為什麼看得到光,這得由二個廣口瓶開始,其中一個裝了煙,一個沒有。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吸管怎麼斷? 插畫者雖然有注意到吸管偏折的現象,但是......『斷錯地方了!』吸管的偏折應該是在水(果汁)與空氣的交界處較明顯。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色光混合~自製牛頓盤實驗 改用七色色紙,並以電風扇轉動代替陀螺,我們也可以自製牛頓盤。

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他們發現: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紫色狂想~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我又突發奇想,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如果可以,多好~很天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