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356

[scratch新手] 複製角色程式到不同專案

如何複製角色程式到同一專案與不同專案呢?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501

分享連結 [scratch新手] 複製角色程式到不同專案@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5 14:06:32 最後編修
2016-12-27 13:34:13 By zfang
 

自動目錄

在不同專案中做不同的效果,要如何合併呢?

阿呆法是將程式積木重新拉一遍,如果程式簡單還好,但如果複雜甚至還牽涉到聲音、造型變化,該怎麼辦?

 

任務:

如何複製角色程式到同一專案與不同專案。

 

 

同專案不同角色

同一專案只要將程式拉到其他角色上就好。

在程式上按右鍵,複製一組程式,再拉到角色區的新角色上放開。複製的程式就會出現在新角色的程式區。一次複製一個程式。

 

如果角色有多組程式類似,可以先複製角色(聲音造型也複製),再去改變新角色造型。

 

 

不同專案的複製

方法一:線上版Scratch,登入後有背包功能,可以在不同專案間複製程式。

方法二:將帶有程式造型聲音的角色存檔。再匯入新專案。

原專案,在角色上按右鍵,儲存到電腦,會存成*.sprite2檔。

 

然後到新專案角色區新增角色,上傳角色檔案

如果角色跟原來檔名相同,會自動將名稱加上數字,避免重複。

 

至於變數的部分,會變成角色的變數,無法直接編輯更改為適合每個角色的全域變數。只要新增一個相同變數名稱的全域變數後,再將原本角色變數刪除。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彩色影子效果(光學輔助動畫) 理化課光學部分我教了學生彩色影子,這個效果是否也可以用scratch來模擬呢?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從排紅磚開始變化(2) 親子小遊戲~黑白棋與五子棋(分身、重複、造型切換)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當成親子活動

[mbot] 我的mbot 教學記錄II (2018~已完成) 在這裡記錄我的mbot教學,這是我第二年教mbot,有點經驗後,也對課程安排做了調整。(已完成)

[mbot] 2018福科國中大手牽小手科學冬令營(上)mbot機器人體驗課程設計與花絮 寒假,又完成一次機器人大手牽小手的活動,這是我們第二次讓國中生帶著國小學生學習mbot機器人。這篇記錄我們的課程與活動,並做了檢討與反思,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鬆開空白鍵]~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要怎麼控制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誰的腦袋裝石頭?黃魚的耳石(情人石)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這個“石頭”是什麼東西?

周期表DIY~周期表立體連續化勞作 如果將周期表上的原子序都讓它連續起來又會怎樣?

仙人掌有沒有葉脈?它是雙子葉植物,還是單子葉?肉質莖篇 仙人掌有沒有葉脈?它是雙子葉植物,還是單子葉?

[推薦]光與色~模擬動畫(王建忍老師) 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三原色光組合成多變色彩,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

[Mac] 利用快速鍵~複製圖片裡的多張小圖並存檔(使用剪貼本內容複製檔案) 要如何將一張圖片裡的內容裁剪並複製成個別小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