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20

輕鬆一下~當閃電遇上烏雲

中古世紀的童話小鎮出現這樣現代玩意,似乎有些破壞畫面?怎麼辦?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164

分享連結 輕鬆一下~當閃電遇上烏雲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8-02-06 20:40:36 最後編修
2018-02-06 20:39:22 By zfang
 

在312看到教室佈置眼睛一亮,不同的區塊製作不同的主題,其中~有一塊烏雲令我欣賞。


『覺得烏雲下似乎少了點什麼?如果加上閃電就很有感覺了。』

於是在黑板上畫了閃電的標誌。


問學生,『這個標誌會讓你們想到什麼?』

我想到的是高壓電,而學生卻回答哈利波特(額頭上的閃電標誌),我家老三則說:『這是ㄣ~』。這個小小的ㄣ讓我想起暑假捷克行的一個小發現。


這是我在捷克庫倫諾夫小鎮,看到牆面電箱的符號。

中古世紀的童話小鎮出現這樣現代玩意,似乎有些破壞畫面?怎麼辦?


就這麼辦!加上幾朵烏雲,閃電與烏雲是好朋友!


加上創意巧思就不一樣!

附註:閃電有耀眼的光芒,ㄣ型或分岔狀(枝狀)的閃電稱為線狀閃電,大多是對地面放電,能量相當高,可能會對建築物或樹木造成損害。閃電也有片狀,例如雲面上的閃光!另,童話小鎮的消防栓也令人眼睛一亮,請見:消防水柱與反作用力

 

分類:生活札記 2011/11/10 14:4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靜電] 金屬屏蔽與特斯拉線圈相關影片 幾段可以在靜電單元補充的影片,其中,劉德華在天比高一曲的演唱會展現閃電與金屬屏蔽,畫面與歌曲太令人震撼了。

溜滑梯也來『電』! 國小的溜滑梯是塑膠材質,當小蒨從溜滑梯上溜下來,衣裙與塑膠滑梯之間(二個絕緣體),相互摩擦而產生靜電。

保險絲就在身邊 你有在日常生活哪些電器裡看過『真的』保險絲呢?老實說,我沒有看過,對於保險絲的印象僅止於課本照片及五金大賣場,我還沒拆過電鍋、熱水瓶呢。遜嗎?

[磁學影片]怪異的鐵磁流體 在國三下學期磁學單元,幾段影片作為額外補充。

輕鬆一下~當閃電遇上烏雲 中古世紀的童話小鎮出現這樣現代玩意,似乎有些破壞畫面?怎麼辦?

[磁學影片]磁鐵相關影片 在網路找到一些磁鐵相關影片,可以供教學參考。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色光、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有何關係?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