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88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2311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8-04-09 14:32:35 最後編修
2018-04-02 13:45:44 By zfang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簡單的說,聖嬰反聖嬰都是異常,聖嬰是相反(雨變旱旱變雨),而反聖嬰是變本加厲(雨變暴雨旱變大旱)。

 

1. [理論]什麼是聖嬰現象?

 

2. [理論]聖嬰現象造成什麼影響?對台灣的影響又是如何?

 

3.[推薦] 我都用這段新聞切入,裡頭也有前面的聖嬰原理畫面。

 

聖嬰現象

聖嬰現象造成祕魯洪水

 

4.反聖嬰現象

 

看看外國的氣象報導

 

5.全球暖化,裡頭有提到巴黎協定與溫室氣體。影片的北極熊,瘦的不像熊了。

 

6. [推薦]極端氣候!

 

7. 暖化危機

 

8. 文茜的世界周報通常比較有內容,但是在課堂上稍微長了些。(鼓勵學生課後觀看)

 

9. 地理中國(聖嬰現象)

 

 

穿插影片~支世界上最 「Cool」的飛行安全宣導短片

引用官網:紐西蘭航空推出最新飛行安全宣導短片,將南極冰雪大地及當地重要的氣候及環境科學研究呈現於觀眾眼前,聚焦全球關注。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 拿到相片多半先看『自己』,看到地球儀或地圖則會想找『台灣』,原來是每個人都愛台灣,指著她,就這樣.....

[地科影片] 伊索比亞的甘霖Warka Water與汙水變清水 在國外少雨的地區,要如何取得淡水呢?整理幾段與取水淨水有關的影片,可以在地球科學課與學生一起討論。(理化課也適用。)

[地科影片] 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影片 這篇整理與聖嬰現象與全球暖化相關的影片,作為地科教學補充。

[地科影片] 四季、晝夜長短、地球公轉與季節 網路上看到一段BBC介紹晝夜長短、地球公轉、季節的變化的影片,很棒。簡單把這些地科影片整理一下。

[地科影片]岩石礦物補充影片~水晶洞 [地科影片]岩石礦物補充影片~水晶洞

[地科影片] 大陸漂移、板塊構造 整理網路上大陸漂移、板塊構造相關影片。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ZF科學食驗]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簡單好吃。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可以結合科學原理。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從排紅磚開始變化(2) 親子小遊戲~黑白棋與五子棋(分身、重複、造型切換)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當成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