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502

[地科影片] 四季、晝夜長短、地球公轉與季節

網路上看到一段BBC介紹晝夜長短、地球公轉、季節的變化的影片,很棒。簡單把這些地科影片整理一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808

分享連結 [地科影片] 四季、晝夜長短、地球公轉與季節@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11:12:04 最後編修
2017-09-24 10:59:38 By zfang
 

今天(2014-12-22 )是冬至,在網路上看到一段BBC介紹晝夜長短、地球公轉、季節的變化的影片,不小心就越看越多。雖然已經在黑板上畫圖說明過,還是簡單地把這些地科影片整理一下。

 

1.冬至,代表什麼呢?

2.為什麼會有季節?

 

3.王建忍老師的FLASH作品,太陽視運動軌跡模擬器

4.關於季節與晝夜長短,這篇來自泛科學與科學松鼠會的文章(2012真的會有連續3天的黑夜嗎?) 整理的非常好。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月相模型觀察與教學 紀錄在漢口國中觀課,溱岳主任示範新開發的月相模型觀察小組活動。

藍熔硫火山的美麗與礦工的哀愁 藍火是因為硫礦燃燒,一路找尋相關文章影片,卻讓我看到美麗背後哀怨的故事。

[可愛卡通學生物] 蘿蔔版的醜小鴨(白蘿蔔與紅蘿蔔、無性生殖?) 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拿來教學也不錯。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也可以談人性,例如: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

[地科影片] 四季、晝夜長短、地球公轉與季節 網路上看到一段BBC介紹晝夜長短、地球公轉、季節的變化的影片,很棒。簡單把這些地科影片整理一下。

[地科影片與活動]太陽系與宇宙 太陽系相關內容與wordwall

[地科相關影片] 海砂河沙、國土流失與突堤效應 補充影片,台灣的海岸線平衡。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分身、隨機掉落、變數)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年齡層為幼幼級,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