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35

[原子影片]幾段原子與原子結構影片

配合理化教學原子單元,在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簡單整理如下。 如影片遭移除,請以影片名稱進行搜尋,應該可以找到其他使用者上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957

分享連結 [原子影片]幾段原子與原子結構影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07 16:36:28 By zfang
 

配合理化教學原子單元,在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簡單整理如下。
如影片遭移除,請以影片名稱進行搜尋,應該可以找到其他使用者上傳的影片。

1.好可愛的小影片~適合當作進入原子世界的片頭~也可以趁機講解蛋白質或DNA分子(國一生物有學過基礎概念)

 

2.原來這就是水啊~ 由影片可以簡單介紹價數概念。

 

3.原子有多大呢?從極小到極大,從原子到宇宙

 

4.用簡單的方式說明發現原子內部構造的歷程(可惜是原文,老師要適時補充講解)

 

5.下面這段影片,前半部就是課本的圖,幾個重要的原子模型演進。後半部比較深一點~高中程度。

 

6.製作原子結構模型(我曾用糖果製作分子模型,下次試試做成原子結構,感覺滿有趣的,用糖果~然後吃掉!!)

 

6.影片普通,但我喜歡這個模型~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化學猜謎遊戲--元素篇 以下附上幾個網路上流傳的化學猜謎遊戲,在進行國二理化教學『元素與化合物』單元最適用...... 解答請反白 黑色金屬(猜

[運用LIS學科學] 物質探索~科學的起源(教材篇) LIS除了自製科學影片,同時也設計教材。 這個暑假,我第一次利用LIS的資源來進行課程。

幾個好用的線上元素週期表 幾個好用的線上元素週期表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

[隨處遇科學] 硫黃與驅蟲 平常除蟲多是用硼砂,但我這回在日本看到用硫黃來驅蟲。

『週期表』教學道具分享 化學與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在國中的理化課程中,物理單元分量較多(光、聲、電磁、熱、力學、運動),關於化學其實少之又少。物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影子怎麼斷了? 影子的形狀,根據光的直線前進,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就算部份變形~也不會差太多,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親近週期表~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用元素諧音取代

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