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66

科展與我

一直是當了老師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做科展”,曾相信這只是”勞民傷財”的大拜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05

分享連結 科展與我@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36:04 By zfang
 

一直是當了老師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做科展”,曾相信這只是”勞民傷財”的大拜拜。對於當年仍是菜鳥的我,第一年做的辛酸,嚐過”槓龜”之苦,也抱怨過評審不公……

直到四年後,初嚐獲獎的甜美果實,開始有機會因此結識許多科展高手,相互切磋……我的想法才慢慢地改變。發現自己對科學研究指導的興趣,也從中學習成長。

每年到了科展那天,見到熟識的人,此起彼落地招呼著:『哈!你又來了!!』已經變成是老友同好聚會的時候了!如果是參與全國科展,還會遇見許多『傳說中的科展常勝軍』或是大學學長姐、學弟妹呢!

最最快樂的是,在會場上遇見自己曾指導的子弟兵,到了高中仍對科展充滿興趣,並有所成,熱情與我打招呼呢……(94高雄科展指導經驗分享)


∣2007年01月11日 (Thu) 22:38:0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101全國國中生科學探究成果發表@龍山國中(下) 活動心得 我們來這邊,不是為了和誰分出勝負,不是為了打敗別人賺取什麼名利,而是很開心的帶著自己的想法、創意、努力來和別人交流。

47屆科展科展日誌(小遺憾) 這是我來五權第二年的指導心情。 47屆科展終於起跑了,想過好多題目,而一一被推翻。 想~很容易,而評估實際執行卻是難~難

參加科展心得(46屆謝怡珣) 覺得參加這次科展收穫很多,除了功課上有學到一些課外補充,真正最重要的:『在過程中我們彼此幫助,同甘苦共患難,感情增進,而

蘇格貓底、阿簡與魔法車~2013全國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交大。神秘課程(1/3) 二天一夜的科學發表會,師生都住在交大學生宿舍,夜間除了逛夜市,還會安排什麼活動?行前在活動流程草稿中,出現了『神秘課程』

以評審的角度看『蛋寶寶』作品 920611 擔任過不少次科展評審工作,也學習客觀地去賞析一份好的書面報告,當然學生口試的臨場表現才是決定名次的關鍵。以下內容是我在9

指導老師的心聲~寫給參與科展小朋友的信 整理很久很久以前的備份資料,意外發現了這封寫給參與第42屆科展學生的信(2002年),重讀這封信,感覺很奇妙,這群子弟兵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