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986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175

分享連結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3 08:21:08 最後編修
2016-11-05 23:32:59 By zfang
 

原本是要模仿三本貓,用開關控制燈泡亮暗。

但不會畫燈泡,所以就亂畫了手電筒,設定是要用同一個按鈕,按一下開,再按一下關。可以切換。

坐車回南部時做的,花了快二個小時。沒有參考別人的作法,大部分是在試,試了很多種方法都不行,第一次會開,但之後就關不了或開不了。(想搞懂為什麼原先的想法不能執行,除了自己會做出來,也希望以後能到達可以看出學生的方法哪裡有漏洞與邏輯錯誤需要調整的功力 。)

最後不知怎地靈光一閃,就做出來了。結果真的給它有點數學。

設定亮為1、暗為0。用的是判斷點擊變數除以2之後的餘數是否為0或1。

  1105zfangflash.sb2

 

讓正在學的小蒨挑戰這個題目,她完成了屬於她自己的,第一版畫得很簡單,用的是廣播與造型切換,點擊角色為開燈,按下空白鍵為關燈。她說不想讓我教,因為我很兇@@。她要自己試。

後來她又重做第二版,做得滿可愛的。以黑暗中點蠟燭為主,點了蠟燭之後,房間就會亮,點蠟燭的人可以用上下左右鍵來控制,用的還是廣播與造型切換。1105小蒨點蠟燭.sb2

有意思的是,點完之後燈亮~赫然發現原來點燭人已經站到床上了啊!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mbot] 福科國中機器人下鄉營隊~輔導員訓練記錄 mbot機器人下鄉營隊~輔導員訓練記錄

[mbot] 巡線感應器 上 (基本介紹與循黑線,不含繞障與接力) mbot內建幾個感測器,超音波感應器、光線感應器、循線感應器。 這裡介紹循線感應器。 循線感應器主要是利用紅外線的發射與

[scratch新手]下載scratch2.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cratch新手] 複製角色程式到不同專案 如何複製角色程式到同一專案與不同專案呢?

[資訊課] 打字練習~鍵盤與指法練法參考網站 我的第二堂資訊課上課內容,順便介紹二個指法練習網站

[mbot] mbot六足擴充套件~青蛙螳螂與六足甲蟲相關影片連結整理 整理我計畫進行 mbot六足擴充套件~青蛙螳螂與六足甲蟲相關影片連結整理。(尚未實作,只是資源整理與想法)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跟光玩遊戲~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然後呢?

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

新聞來找碴~結晶還是發霉?肥皂長毛了 (60's Fuzzy Wuzzy Bath Soap) 「…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

腐朽的年輪 在海邊的木橋上看到不一樣的年輪,海風加速風化,年輪的紋路與刻痕變得有立體感, 腐朽的程度各異,橫面縱面產生豐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