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674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包含站立鉛筆闖關與動手做。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0981

分享連結 「你掛了嗎?」自製桌邊環保掛鉤~2017福科國中科學園遊會紀錄@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2 17:08:50 最後編修
2017-04-15 12:15:16 By zfang
 

2017台中科學園遊會的主題是創客精神。

這次,由自然領域的廷維老師與zfang帶領科研社同學一起來擺攤!

很多人都認為,現代的創客教育應該是資訊3C與高科技,但福科國中回歸「原始的家庭動手做精神」,讓廢棄衣架回春~自製環保桌邊掛夠(也解決廷維老師家裡淘汰的廢衣架)。請見環保桌邊掛鉤DIY@精讚。

廷維老師細心地將廢鐵絲以黑色噴漆處理,找了可愛的貼紙與塑膠拼豆來裝飾,讓鐵絲與瓶蓋做出來的成品質感大大提升。

另一方面,也透過站立鉛筆的小活動(戰慄(站立)的鉛筆@精讚),為桌邊掛勾的原理進行暖身活動,利用螺帽、鐵絲來調整重心位置,讓鉛筆以不可思議的平衡站起來喔!

整天的活動,從早上八點多準備,到下午三點多收拾,大家都非常認真且辛苦~

服務學生以可愛的兔女郎造型進行解說呢!兔耳朵是五年前買的,很意外~這次居然派上用場,而且很可愛呢!
它的故事請見童書中的科學聯想~短耳兔與魔鏡@精讚

貞芳主任與許多校內老師也帶著孩子來玩科學,也為福科國中加油打氣。

感謝科研社同學與指導老師們。

任務順利成功!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校園定向運動融入科學探索闖關遊戲」關卡與設計 這篇介紹「Edu-Buffet課程流動心饗宴」分享~校園定向運動融入科學探索闖關遊戲活動中的幾個關卡。

一起來做水氣球爆破專家! 先打氣,再裝水~半滿的水氣球做好了,它將是夏日理化實驗課

彩鹽許願瓶(色料的混合) 粉筆的硬度較鹽來得小,所以與鹽之間相互磨擦,鹽會將粉筆的表面磨成粉末,粉末附著在鹽粒上,原本『鹽色』單調的鹽,就帶有顏色。如果與粉筆磨擦夠久,越多粉筆灰與鹽混合,則『鹽色』會越漂亮!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是由英國Bristol大學的地震工程學研究中心(EERC)發起的教育活動,是利用義大利麵條、綿繩和紙板來製作房屋模型

指南針DIY(1)磁化與製作 要動手做一個指南針其實很簡單,關鍵只在於磁化與減少摩擦。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勝雍
很有趣而且很實用,那天天氣很熱,各位老師同學辛苦了,也恭喜榮獲第三名。 @2017-05-08 10:08:12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謝謝勝雍^__^,有空也歡迎你一起玩科學!福科科研社不只是學生社團,也是一群愛玩的老師們的實驗樂園!
2017-05-09 09:20:02

隨機好文

2012日偏食~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5/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

讓光線轉彎~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均會發出光點。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