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01

一張相片的回憶~熱血的zfang

『那時候的我好認真~』拿相片給學生看:『是熱血教師呢~』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544

分享連結 一張相片的回憶~熱血的zfang@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7-29 21:49:12 最後編修
2017-07-29 21:40:21 By zfang
 

『我一直想找妳,總是忘記~』這一忘就是二年。

同事拿了一張相片給我,是她二年前(2008.03.20)拍的。

在垃圾場邊空地,正帶著學生做通樂的實驗,裡頭的我蹲在地上講解實驗,一手還拿著相機等著做紀錄....

相片中的學生現在已經是高一要升高二了,他們都很優秀,是校內的菁英,對實驗很有興趣相當專注。

不知道同事是什麼時候來拍的,大概是學生的聲音太大~聞聲來看發生什麼事,順手幫師生們拍下這張相片。

很少看到自己上課時的樣子,現在看起來~當時的自己還滿認真的,嗯~算是熱血教師吧!只要提到科學,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與想法。

拍照的時間點,正準備博士班的休學動作,決定將重心回歸家庭與教學,前一個學期擔任領召兼教師會總幹事,辦了一些活動。又有好幾個班的理化課程,同時還協助資訊融入教學演示拍攝,設計三場教學課程。部落格也沒能忘情,再忙也要一周一次更新……

扣除北上念博士班的時間,身體實在無法負荷,當時的我,是蠟燭多頭燒。於是決定休學~好好回歸,專心教學與帶這批孩子們!(以及家中二個小孩,那時小孩都在鄉下,老三還不存在。)

『如果妳寫paper也像教學與部落格一樣認真就好了~』指導教授在簽下休學同意書時這樣對我說。

可惜~事情的發展常不能預期,之後又發生許多事……後來,就沒再帶這個班了。

那段難受且不足為外人道的心路,又被這張相片喚起~即使事隔二年,只要想起當時,還是會覺得~遺憾!

******

導師班孩子來辦公室,我正好在看這張相片,對照今昔與中間的歷程,其實心中多感慨。

『那時候的我好認真~』拿相片給學生看:『是熱血教師呢~而且那時候比較瘦….』
現在就差多了,體重多了幾公斤,背也駝了一些。
『而且,現在做的科學活動沒以前多,實驗也沒以前多,』

看著這幾位可愛的女生:『反倒是因為是導師,只有碎碎念~多很多!  對不對?』
『不會呀~!』佩蓉這麼說:『我覺得您現在還是一樣!』

這句話又給我加油打氣了!

其實,我還是我,還是一樣熱血!!

 

分類:物的回憶 2010/06/08 11: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謝謝你~給予我的鼓勵 想做的事很多,有時候難免會產生無力感,2007年在舊版的小玩意中~曾經得到一份留言: .......何老師~別灰心,團隊

探索城市的交通工具(波特蘭西雅圖篇) 【搭火車】 有人說搭乘火車是旅遊最便宜又舒適的方法之一,而我的這一趟美國行也親身經歷了,和我的想像完全不同,在此地搭火車

弓與箭(6) 番外篇 小朋友玩氣球箭 番外篇,沒有理論,只有孩子滿載的氣球箭與歡樂。

H.I. Seattle 嗨!西雅圖~我的青年旅館初體驗 提到青年旅館總是令人想像是個小型聯合國,在這兒你可以認識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旅者……在來美國進

換燈管雜記 這篇不是什麼科學大作,只是從換燈管的生活瑣事開始,小小有感。

好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是本有意思的書,不同時期閱讀,感受不同。看完之後自己常常在想,『如果上天堂,我會遇到哪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似是而非的科學~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說~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但,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鬆開空白鍵]~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要怎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