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49

科學頑童-毓庭

『老師,快到校門口帶我進來……』我的科學頑童-毓庭,變帥了,氣質不一樣了,考完試回校,說是看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77

分享連結 科學頑童-毓庭@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07:58 By zfang
 

『老師,快到校門口帶我進來……』我的科學頑童-毓庭,變帥了,氣質不一樣了,考完試回校,說是看老師,瞧他手上一袋50嵐,我想『看學妹』才是真的!
想起當初剛接318時,他的種種傑作,讓我頭大:後走廊的微生物實驗室,用營養午餐培育『小生物』、趁放學破壞教室、把家長送的二箱飲料變成葡萄醋、沒事弄個鹽酸炸彈,還對我的車進行實驗……收服他花了我好多工夫,的的確確勞心又勞力,半年後終於搞定。
直到畢業後,才聽到他說聲~老師謝謝妳!那段交手日子總讓我非常感慨,結果~幸而是歡喜的。

    

毓庭其實是有潛力的孩子,有科學天份,上課中我隨口提到:電解豆漿會變成豆花,並介紹如何改裝變壓器。第二天他馬上製作了一組在班上實驗,只要是液體通通被他電解過!

正因他愛玩,於是把一堆科學玩具帶到班上找他一起討論,請他當我的演員拍攝教學錄影帶。
『人造彩虹』的影片中,他用『手』吹泡泡的畫面,還令我印象深刻呢!

∣2007年01月27日 (Sat) 01:47:2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有趣的理化小老師團隊與自主科學報告分享 別的老師可能只有一二個小老師,而我在310居然有五個~而且都是自然增加的,越來越多!

[素材] 科學裡的人文關懷(波拉納族採鹽人、印尼爪哇採硫人) 我想要在傳統理化課程裡多放一點人文有生命的東西。 這二段影片波拉納族採鹽人、印尼爪哇採硫人都可以談。

教師節快樂 教師節過了~沒關係,如果學生乖巧貼心,天天就是教師節!今天午餐,較晚到班上,油飯與雞塊已經被『飢民』搶食一空,一位貼心學

『網路上的導師時間』~熱愛生命不抱怨 想法:218孩子適合視覺型的學習,常常講再多~都不如一段影片或是小文章。雖然平時在聯絡簿上也搭配小文章,並每日朗讀『文昌

好站~“好好玩物理網” 網站:育成高中潘冠錡老師的好好玩物理網 網址:http://home.phy.ntnu.edu.tw/~haha90/

趣味創關活動 今天校內非常熱鬧,除了三年級的班際籃球比賽,一年級幾位導師設計六個關卡,進行趣味闖關活動:雙人夾橘子走、用筷子分出綠豆紅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上課也要動一動~手腦為何不協調? 這節課不談科學,坐膩了~ 來讓手腳~動一動囉!

嘴開開,傻楞楞~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輕鬆一下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快樂就會無所不在。』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