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02

修車記(輪胎沒氣?)

放學後到地下停車場,發現車子前胎沒氣,扁扁扁……該不會被刺了吧?我惹了誰? 其實今天已經很煩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181

分享連結 修車記(輪胎沒氣?)@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12:31 By zfang
 

放學後到地下停車場,發現車子前胎沒氣,扁扁扁……該不會被刺了吧?我惹了誰?
其實今天已經很煩悶了,偏又遇上這件事,學校此時沒啥人。

運氣很好,遇上黃主任,將我的難題跟他說,恰巧他也有類似狀況,學校附近就有輪胎廠,可請他們派人來處理。
來了一輛載有重型機械的小貨車,跟著我到地下停車場,這個景象看起來有些嚇人。
『輪胎還有氣呀!』師傅說。
『嗯~怎麼我看它已經是扁扁扁!』我有點尷尬,把師傅請來居然擺烏龍。
爲求保險,還是去車廠檢查一下。 

師傅將輪胎拆下放在大水桶內測試,發現胎面本身沒有問題,而是鋼圈與胎身的結合處漏氣,還不只一個地方呢,雖然漏氣速度很慢,但仍需處理。
跟著師傅看東看西,還問了許多問題,他們所使用的機械絕對都是有物理原理,尤其是拆鋼圈與胎身時所用的器具更是神奇!
他們雖不一定懂原理,因為專業與長期經驗,他們才是專家!
經過清洗鋼圈老化的部分,我的輪胎又充足氣了! 

隔天將心得與學生分享:
1.其實遇到事情會驚慌,是因為沒有類似處理經驗,學習危機處理是很重要的,真不行就要去尋求協助,事情還是可以處理很好的。
2.學歷不一定要高人一等,但是『態度』重於一切!即使只是修車廠的黑手,憑著認真的態度,培養自己的專業,他們也可以是領域中的專家! 

∣2007年01月12日 (Fri) 23:13:48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教師會(3)鹹鹹香香~咖哩餃製作 本校教師會會長育慧和我(我是她的總幹事)都不喜歡『爭權益』,倒是熱愛『謀福利』,在本屆任期結束前,辦了二個活動,首先登場

生物實驗課~蕨類植物觀察 對於一個許久沒有接觸生物的理化老師而言,教生物真的很有挑戰性(備課與回答問題……我的程度在今

[紀錄] 2017寫信馬拉松@福科 這篇拿掉了理化、地科與電腦,我是老師,帶學生一同參與2017寫信馬拉松計畫。這裡簡單記錄在課堂上的過程以及福科國中的活動。

再見218!(5) 提前的謝師宴 『我們想為您舉行歡送會,訂在下週六2010.07.17晚上,在##牛排……』 『這是我們的心

有趣的理化小老師團隊與自主科學報告分享 別的老師可能只有一二個小老師,而我在310居然有五個~而且都是自然增加的,越來越多!

好詩~『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第一首詩有禪機,不知道作者......後者則是朱熹的詩,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多功能開瓶罐器(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值得推薦),好生羨慕。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

光學創意作業~下水後圖案變變變?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神奇的事即將發生……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和眼睛玩遊戲~閒話『後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咦~顏色怎麼怪怪的?』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