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22

整理一下自己曾指導的作品(1997-2007)

台中市科展報名時間結束了……47屆,我按下了Pause鍵。(不是Esc鍵喔!)嗯~沉潛一段時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12

分享連結 整理一下自己曾指導的作品(1997-2007)@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8 15:42:35 By zfang
 

台中市科展報名時間結束了……47屆,我按下了Pause鍵。(不是Esc鍵喔!)嗯~沉潛一段時間,等待恢復『感覺』,再出發吧! 

整理一下自己曾指導的作品(1997-2007)
化學科
◎影響鋅銅電池的變因與探討(38屆高雄市佳作)
◎後勁溪水質化學指標檢測與比較(42屆高雄市最佳教材獎)
◎舞動的醋蛋~探討不同形式碳酸鈣與酸的動態分析(43屆高雄市第二名)
◎那堂課粉筆出頭天~探討酸與碳酸鹽的動態速率(44屆高雄市佳作)
◎運動學直搗化學速率(45屆高雄市第一名,全國第三名)
◎當可樂遇上曼陀珠(46屆台中市佳作) 

物理科
◎Cool看誰冷得快~尋找自然冷卻的規律性(41屆高雄市第一名,全國第二名)
◎液流,天下第一流!尋找不同系統影響液體流速變化的變因(42屆高雄市第三名)
◎談拋物面式太陽能炊具之加熱與速率分析(44屆高雄市佳作)
◎看你怎麼漏? (46屆台中市第三名) 

地球科學科
◎哈日族狂想曲~利用日晷尋找太陽與影子的規律性(42屆高雄市第一名、最佳創意,全國佳作)◎向不可能的任務挑戰~探討太陽黑子的漂移(43屆高雄市第一名,全國最佳創意獎) 

應用科學科
◎自製風車模型,尋找影響風力發電有效力的條件(42屆高雄市第三名)
◎『樂』透!『熱』透!~熱感紙的性質與再利用(46屆台中市第二名)

∣2007年04月20日 (Fri) 22:20:0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以評審的角度看『蛋寶寶』作品 920611 擔任過不少次科展評審工作,也學習客觀地去賞析一份好的書面報告,當然學生口試的臨場表現才是決定名次的關鍵。以下內容是我在9

怎樣發掘研究題目 怎樣發掘研究題目 我們身邊其實充滿著許多新奇有趣的事物,很多人都把它視為理所當然,如果能多注意觀察,並經常思考「為什麼」

[學生映象] 科展與曾理 當年的組合還真有趣,七月底才比的全國科展~曾理,考上雄女的畢業生她、已經調校成功的我以及順便帶著二個小兒出遊的媽咪…

學生如何來? 在科展研習上,問安和國中講座黃富翔老師:『如何找學生?』 他的回答很有趣:『等學生來找!』 想起之前擔任高雄科展講座時,

45屆 『運動學直搗化學速率』 45屆 『運動學直搗化學速率』 研究動機: 製備二氧化碳是國中基本實驗,其中為方便觀察,多使用排水集氣法收集氣體。我注意

科學方法練習~鯰魚效應(Catfish Effect) 科學方法練習:鯰魚效應(Catfish Effect) 影片播放與學習單問題,均採分段方式進行。 鯰魚效應挪威人愛吃沙丁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流行用『暗箱』一種工具。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燃燒五月雪~木棉花驚『焰』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就燒燒看吧

火焰與駐波之舞~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Rubens’tube)。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當音樂播放時,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隨音樂變化

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溫度高,濕度高,就容易孳生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