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68

林泉清趣--波特蘭探索之旅

【哥侖比亞河谷的林間情趣】 I84的景色很棒,哥侖比亞河谷擁有好山好水,山不高而兩旁都是漂亮的針葉林(這在台灣要到高山上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90

分享連結 林泉清趣--波特蘭探索之旅@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16 22:32:46 By zfang
 

【哥侖比亞河谷的林間情趣】

I84的景色很棒,哥侖比亞河谷擁有好山好水,山不高而兩旁都是漂亮的針葉林(這在台灣要到高山上才見到的),開在這條高速公路,並沿途欣賞風景,覺得我是馳騁在高山之間。不過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以敏推薦的Historic HWY,她建議我一定要去看看,沿著I84上下交流道多次終於找到了。

Historic  HWY是早期沿哥倫比亞河谷建立的,沿途的路緣是用石頭砌成的矮牆,看起來有些歷史,原來是1916年興建的。本以為I84就很棒了,沒想到historic HWY更有風情,目前是國家級的景觀道路。同樣是自然傑作,加拿大是冰河,而這裡是哥倫比亞河谷,瀑布和樹林緊鄰著河岸,看到藍藍的河真有一種錯覺,覺得它是海!在台灣好像要在山上才看的見瀑布,沒想到這裡的瀑布這麼近,而且水量豐沛,甚至以為自己是在山中湖泊!

造訪了一間古老的房子vista house,這是一個很好的點可以眺望哥倫比亞河谷,可惜在整修。不僅是水力發電或是遊艇休憩,這條又寬又平坦的河供許多人進行水上活動,沿途並沒看到農田,農業好像集中在西北。

此行總共看到3個瀑布,Latourell falls是我看到的第一個瀑布,從停車場往下走不久就可以看見,岩石上佈滿的青苔令我印象最深刻,清涼的水氣沾濕我的臉,如果更有閒情還可以沿著小竟在進行森林浴呢!省下跟當地團的錢,又可依自己的腳步看美景感覺很舒服,我用錄音筆錄下自己的心情及感受。沒想到我居然能來美國自行駕車看瀑布,我相信這個瀑布不是一般國外觀光團會去的地方,若非是自己開車,是無法欣賞到哥倫比亞河谷的美。

接著去Wahkeena Falls,這個瀑布就比較遠,下車後還要走段比較長的距離,還好我喜歡走路。這瀑布的感覺很棒,就像是常見國外月曆上拍的畫面,瀑布的水打在石頭上濺起白色的水花,水不是清澈的,水像白色綢緞,真的很棒!

Multnomah falls則是此行最後一個,也是最有名的一個瀑布,這裡的遊客非常多,緊臨著I84公路,有大型停車場及遊客中心,典型的風景區的感覺。遊客中除了零食及紀念品販售外,也提供不少書面資料與展示,印象最深的是展示前幾年大雪將遊客中心半掩的相片。雖然我的英文超爛,但勉強雞同鴨講還是取得一些地圖及簡介,大概是遊客真的很多,還有簡體中文版的簡介呢!

前兩個瀑布參觀的人雖少,但那種曲徑通幽的感覺遠勝於這兒。這個瀑布很高大,但我反而不喜歡。人太多,又充滿商業氣氛,而且由於高度高,衝下來的水幾乎是直接注入河中就沒了,缺少了我喜愛岩壁、植物、溪流與水花的整體感。

坐在陽光下,吃了一支2.25元的冰,說真的,大峽谷的那支2元的冰比較好吃,大峽谷的是薄荷巧克力的甜筒,而這而只是一般霜淇淋,氣勢上差多了!一邊吃冰一邊又曬著太陽,欣賞過往的人,真的是一種享受,好悠哉喔!這樣的悠閒也感染了其他人,怪不得冰店的生意特別好,我也是被大口吃冰的人所吸引。快4點了,今日的行程即將在此告一段落。

真是一個很棒的一天,還好有以敏的車,國外旅行有車真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美景,或許有人會說這些美景台灣也有,我相信台灣的甚至更美!也許是因為出來玩心境大不同,我在此地所感受到的閒適,卻是我之前在台灣忙碌生活裡一直缺少的元素呢!

 

 

 

【華盛頓公園小徑迷途記】

奧勒岡的書店中發現許多關於hiking的書,原來是因為此地多山。若不是因為在華盛頓公園一次意外的迷途,我也不會進入另一個探索之旅,因為這些活動及其所需的時間是緊湊的觀光團體所吝於安排的,除了像我這樣能定點停留較久的人……

上回逛過位於華盛頓公園的奧勒岡動物園,我原先計畫這回沿著車道由山頂走下山,如果走不動了,中途還可以搭乘公車。而這趟旅行,卻發生令我意外且驚奇的旅程,這得要從迷路說起……

其實是不小心迷路的,無意中進入步道trails,這些小徑是一般觀光客地圖所不曾列出的。以為和車道是平行,沒想到越走離車道越遠,正想循著原路回到車道,便遇上一位牽著狗散步的女子,她主動與我打招呼,詢問我是否需要她的幫忙?

指 著手中的地圖,告訴她我想走到山下(日本花園)。她建議我走回原路,並越過一個小丘,那兒有遊客中心,有小徑的詳細地圖可以提供我做參考喔。雖然我原先並 未想要從小徑走到山下,但若是有此資訊豈不是更加有意義!還沒走到遊客中心,我仔細觀察這裡的步道,每條小徑有自己的名字,岔路上都有路標指示,規劃的很 仔細。

還 沒到遊客中心,我又迷路了!其實一開始對於那女孩的指引並不是很清楚(我的英文太差了),迎面剛好有2位女子走來,於是我主動上前討救兵。我的英文不好, 會使用的字彙也不多,但這裡的人真的非常熱心,她們不僅指引我如何走,其中一位甚至請朋友稍等,她親自帶我走上一段……直到最後一個岔路,教我只需順著路,就可以找到去遊客中心的方向了。

到了小小的遊客中心,向女主人說明我的來意。告訴我有免費的小徑地圖,但不是我要去的方向,如果要有往山下的詳細地圖,要花2元購買。她非常親切,用簡單的英文和她聊,知道這個步道的維護是由一個協會負責,而她的小孩的太太也是台灣人呢!藉著這份地圖與女主人細心的指引,知道我需要順著oak走到wildwood,再轉向japanese garden trial 即可。離去前,在門口的訪客紀錄簿中簽名:『我來自台灣!』

走入oak小徑,發現我並不孤單,森林裡沒有太多人工的東西,比走溪頭阿里山 森林步道還舒服,加上我的方向是往山下走,步伐很輕鬆,走了莫約10分鐘,還遇到一群小朋友及大人在進行森林教學呢。一路也看到許多帶狗散步的人,在步道 路口還提供塑膠袋給主人,以便隨時處理狗兒的排泄物,很注意環境保護喔!

問路,其實只需比地圖比手畫腳一番就可以了。途中又迷路了,在岔 路上遲疑著,一對牽著狗散步的情侶指引我前往wildwood的方向。我看來像日本人嗎?那個男的還主動用日語與我打招呼,可惜我不敢與他們聊。於是我走 在前方,我的步伐比他們快,但我知道我們走的是同一條路。由於心情好,我大方地與每一位迎面而來的人打招呼,我很快樂。

當我由wildwood要轉進往日本花園走了約數分鐘後,突然有人追上來並用日語呼喚著我:『摩西!摩西!』於是停下腳步回頭看,居然是先前攜狗散步情侶中 的男生,他告訴我走錯路了!原來在半個小時前我問他wildwood的方向,我這一走向岔路,他以為我又迷路了,所以追上來,真的是感謝,他們其實很關心 我這個異國小女孩。順便告訴他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國人,我來自台灣!沒想到他還立刻用中文跟我打招呼,只不過他居然說謝謝!應該是我謝他才是!

沿著小徑走約40分鐘左右,就到達日本花園了,好近喔!對於能有這趟意外的森林之行覺得好幸福,即便是住在這兒的以敏,也未必有此機緣或雅興來這走一遭!

 

分類:向外看世界,向內看自己 2009/07/17 14:46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西雅圖的交通工具與盲目公車行 今天是我在西雅圖的第四天,打算進行公車之旅,早餐吃的非常豐盛,一個超大的綠豆麵包,一罐500cc的牛奶,還有青年旅館的咖

老王賣瓜(1)我的第一本書:「科學媽媽與孩子們的生活探險」 部落格十多年後,終於在2021.06 出了第一本書。

『向外看世界,向內看自己』 每回長途旅行後都想將旅行心情與感動紀錄下來,為自己留些回憶!『美國行』是我完成的第一本(2003.11.完稿),花了很久

歸零後的心情 『歸零』,是在做測量前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用天平測量質量前必須要先歸零,並不一定是要將秤盤上所有的東西都淨空,調整校準螺

快點趣,快點芳~為什麼zfang會叫zfang? Hurry Fang。 唸起來音就跟我的名字一樣,怎麼感覺一直在催促,好快呀!

2002美國行大事紀 2002年夏天~做了一項自己的創舉『到美國自助行』,雖然這對其他人來說算不了什麼,而且大半的時間其實我是住在朋友家,可是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鬆開空白鍵]~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要怎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