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5

[核能影片]核能、核電相關影片

國三教學,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配合時間,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再來討論。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409

分享連結 [核能影片]核能、核電相關影片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10-24 11:18:51 最後編修
2019-08-07 09:39:31 By zfang
 

國三教學,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配合時間,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再來討論。

1.核廢料是什麼?這段影片用簡單的物品來類比介紹核能發電廠,同事推薦~很適合初學學生。

 

2.核能電廠- 核能發電與核融合

 

3.核分裂與連鎖反應

 

4.核能電廠- 鈾燃料、控制棒與核反應爐

 

5.核能電廠- 結構與反應爐

 

6.【反核部隊】Discovery 福島核電危機 (完整版)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從無重力到色彩~OK Go搖滾樂團創意物理MV 學生分享這個搖滾樂團OK Go,有許多MV裡頭都有物理,超酷的

[網路影片]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弓 網路上找到的幾個用紙捲做科學玩具~投石器、弓與彈,以後帶學生做。

[趣味科學網路影片] 三秒炸蝦做煎餃~厲害的空氣大砲(流言終結者炸蝦實驗) 三秒炸蝦做煎餃~好好看的空氣大砲(流言終結者炸蝦實驗)

衝吧!ㄅㄨㄅㄨ(中) CD光碟車,看誰跑得快? 長吸管著地,短吸管與光碟車固定,用手轉動長吸管,使橡皮筋產生形變,將光碟車放地上放開手,彈力位能釋放出來後,車就會前進了!

「人體打點計時器」活動記錄 如何讓國三直線運動課程不再枯燥無聊?這篇,分享不一樣的人體打點計時器活動。

用youtube影片學自由落體(及趣味運動學) 這篇整理幾段自由落體的影片,伽利略、太空人與真空實驗室。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變色『紫鑽』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日光(白天)或鹵素燈下是紫色,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真菌附身!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