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3

強力磁鐵小丸子

滿有趣的東西,它的玩法隨意,反正是磁鐵嘛!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545

分享連結 強力磁鐵小丸子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9-09-27 17:37:37 最後編修
2019-09-27 17:52:17 By zfang
 

我也不知道這個黑色橢圓形磁石叫什麼名字,姑且稱之『強力磁鐵小丸子』吧!滿有趣的東西,它的玩法隨意,反正是磁鐵嘛!小丸子的磁力真的很強,教到磁學時將它傳閱,學生開發出多樣玩法……用它來夾耳朵,結果被猛力的吸引力夾傷呢。另外,也有學生發現它可以吸一堆鋼珠筆,即使是繞圈搖晃還不致掉下來呢。我則拿它們放在手上扭轉,運動手指……

 

雙手各拿一顆同時向上拋,二顆磁石在空中相互吸引還會發出clip的聲響。在一次紙雕研習中,便看到講座洪新富老師也在手上把玩著。與他閒聊才知他也喜歡收集有意思的東西,他去美國發現這東西覺得好玩,儘管一組美金14元,他還是買了五組。沒想到帶回台灣被任職國小的太太笑,因為這種東西在校園附近商店也有賣,一對只要20元,他老婆因為是國小老師,還打八折優待哩!
磁力這麼強,是銣磁鐵嗎?據說是高壓石墨製成。試著要找的磁力範圍與磁力線分布,它很硬,想鋸但鋸不開,初步發現它的磁性不是在二端,而是在中央(前後)。


∣2007年02月27日 (Tue) 19:21:44

註:cutebaby 2013年02月19日 (Tue) 13:24:17【回應】 :小朋友稱為"響尾蛇" ,因為拋至空中時兩相接觸後,會發出嗡嗡的聲響。我在10元店買到,一組10元。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圓周運動小玩意~塑膠版的諾亞方舟 外型像是粉紅色的翹翹板,裡頭有二顆珠珠,玩法是要想辦法讓二顆珠珠站在二側的小凹洞上。思考與操作:如果不是讓它自然停下,而是強迫停止呢?珠珠還會乖乖坐在二側嗎?

在匈牙利舞蹈中看見陀螺 頭頂著裝半滿酒的錐形瓶,不須雙手護持,不僅能維持平衡,還能隨著音樂起舞,旋轉~再旋轉!隨著轉速提高,裙子會水平飛起呢!

傻瓜黏土與水黏土(史萊姆、飛天法寶) 這個玩意叫做魔術跳土,在科博館商店購買的,背後說明:『黏土可隨意揉捏,用手慢慢拉,可延伸,快拉則會斷,揉成球往下丟,黏土球彈得高跳得遠!』

多孔矯正眼鏡~不用凹透鏡,近視眼也能看得清?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矯正近視』的眼鏡,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

風火輪與水銀開關 『咦,什麼東西在一閃一閃?』選購小玩具時,發現當我碰觸包裝紙板時,上面的小玩意就會發出亮光,這下吸引我的興趣。無意中發現

在二手商店找尋科學小玩意 愛逛奇怪的店~去尋寶,尋找科學小玩意,跳蚤市場(二手商店),便宜好買,自然首選。那回,逛了一圈,撈到寶了。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在餐廳落地窗前,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而投影出彩虹。

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這個不難。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

眼花撩亂~萬花筒實驗 『想想~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的萬花筒,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 』

新聞來找碴~結晶還是發霉?肥皂長毛了 (60's Fuzzy Wuzzy Bath Soap) 「…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