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77

福科Super Ten ~我們的班服是潮T!

『這件班服結合好多人的點子!』『真沒想到我們班能設計出這麼潮又酷的班服……』接了福科210半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37

分享連結 福科Super Ten ~我們的班服是潮T!@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2 13:43:11 By zfang
 

『這件班服結合好多人的點子!』『真沒想到我們班能設計出這麼潮又酷的班服……』接了福科210半年多,終於做出一件『可以凝聚向心力、使班級認同感更強烈』的班服了。

班服的圖案必須有意義,可不是隨便畫畫就行,不然就只是『普通便服』等級的衣服。醞釀好久,逐漸了解10班學生特質之後,集結大夥的構想畫了好多稿件,取最喜歡的意像結合,這件屬於210的班服被設計出來了。

十班的特質是『團結、善良』

先是正面(左)!心手相連,數人同心手牽手。圓有同心圓,而10班的心是『同心』心!
一雙手從心穿出,比出一個10的手勢。
比1的食指前端化成燭光,燭光發出光芒,代表希望、溫暖。
比0的食指拇指間,則有一個鑽石,取其『ㄕˊ』的音,另一方面也代表著耀眼閃亮。
鑽石本身只是碳原子堆疊成的礦石,雕琢之後便能光照射之下~折射出亮度、色散出彩度。
『這顆鑽石有多重?』不用說,當然是10克拉囉!
英文字Focus,則代表『福科』,也代表『聚焦』在此!

背後(右)是飛翔翅膀,『我們是 super ten !』,延續之前班級的圖案,隱藏著導師對大家的期許~


『無論哪一屆,都希望這些孩子是乘著夢想而飛翔。』


然後.......超越自己!

即使都是飛翔翅膀、心與手…..,班級特質不同,設計出的風格便不一樣,五權18班熱情活力~愛奔跑、精力充沛,班服則是又酷又寫實!(見2010酷炫潮T~218班服)。


福科SUPER TEN ~班服是可愛帽T,班風是團結又善良!

這個冬季寒冷多雨,趁著天氣還不錯(那天是這陣子天氣最好的一次),全班約好穿上班服拍外景,搶先在”班服尚未解禁”的校園”闖關亮相”,儘管天空不夠藍的…..白濛濛的背景配上班服的黑,襯出孩子們燦爛的笑容!

 

 

 

『我們來戴上帽子拍照好不好!』幾個男生非常開心地戴上帽子,只不過…….


戴上的是前一位同學的帽子,形成怪異的"帶帽合體"。

出動了二台相機,一台單眼在我手上,一台傻瓜則交由學生。檢視這些相片,二台相機裡頭居然沒有出現穿著班服的班老大zfang倩影!

用”pH值超極低”的口吻跟學生提,『單眼裡頭沒有我還可以明白,怎麼另一台傻瓜也拍不到我呢?』學生們頓時安靜。

只有易禪大聲說,『老師,我不是有學妳拍照時候的樣子嗎?』哦~對喲,透過老師的"分身"示範,勉強算是有拍到我嚕!


老師拍照時…….原來是這個樣子的呀~帶著笑意,專注而認真!

 


又一堂歡樂戶外課,秀班服,也秀自己!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11/03/14 19:5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木棉花下的浪漫教學活動 教學不一定要在課堂呀!天氣很好,童軍課帶著學生到戶外活動,不過球場操場都有體育課的班級上課,所以我們來到校園中最美的&r

再見218!(5) 提前的謝師宴 『我們想為您舉行歡送會,訂在下週六2010.07.17晚上,在##牛排……』 『這是我們的心

夢1回娘家~探究教學整理(與國二下化學反應參考資源) 什麼是探究?如何應用在理化教學上?為了夢一回娘家,特別參加探究教學研習,想了解什麼是探究。也爬了一些文整理成這一篇。 針

躍動青春~離開地球表面 『想要離開地球表面嗎?』不必等到當太空人,隨時都可以!透過相機捕捉這群青少年離開地球表面的瞬間...

[班級經營影片]團隊合作與激勵 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團隊、關於管理,以及與激勵有關的影片,適合班級經營或輔導。把影片連結放在這兒,將陸續增加。 1.經營管

zfang自己上課用的資料區(2018-2019.12已結案區) 這裡放zfang理化補充題(上課用)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孤陋寡聞?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豈不又是一種創意?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魚頭魚腦?再探黃魚頭骨與魚腦石(耳石) 耳石在魚頭中並不是以心型排列,看起來反而像蝴蝶。驚訝地發現黃魚頭顱的結構,就像是巧妙的建築構造,頭顱是空的,是左右對稱的,並且有菱形(倒鳶型)的圖案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鬆開空白鍵]~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要怎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