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46

美人花與青木瓜

美人樹是木棉科落葉喬木,是我們熟悉木棉樹的兄弟(還是姊妹??)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249

分享連結 美人花與青木瓜@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6-12 18:07:01 最後編修
2017-06-12 15:53:37 By zfang
 

在八股帥哥的美人樹文章中,看到了『美人』花!影像記錄花苞和花朵,相片與觀察好精彩!!

這下也才知道,這一陣子在鄉間路旁,常見到開滿枝頭粉紅色花朵的大樹,原來不是羊蹄甲或豔紫荊,而是『美人樹』。

恰巧前個周末在車埕,也見到美人的『花容』。


五瓣邊緣捲曲的淡紫色花瓣,近中心處是黃白色,還帶紫褐的斑點。


筒狀的雄蕊伸得長長的,中心突出一枚雌蕊,與錦葵科植物的花蕊特徵相仿。

美人樹是木棉科落葉喬木,是我們熟悉木棉樹的兄弟(還是姊妹??)。木棉樹樹形高大英挺,被稱為『英雄樹』,在春天開橙紅色花;美人樹則是秋天開花,紫紅色花相當柔媚,它~是高大的美人!!一個春、一個秋,一個是英雄、一個是美人!!


同樣粉嫩的小美人~愉快地踏過美人花徑。

『快來看,好像青木瓜!!』先生帶著孩子叫著我。


原來這兒長了好些果實,與木棉花蒴果外形幾乎一樣呢!!

英雄的"棉絮"總在五月天讓人惱,美人的這個"青木瓜"蒴果還沒有成熟,成熟會不會與木棉一樣,棉絮包著黑褐色的小種子,開裂後讓棉絮帶著種子隨風飄?美人~是否也曾"被投訴"?


英雄美人,你喜歡誰?我喜歡~如櫻的秋天"美人"!!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11/05 15:31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自動充氣的氣球與開心砲(爆炸包) 擠壓扁扁的圓形鋁箔,幾秒鐘後居然發現它的體積慢慢膨脹,變成一個氣球了……它,是一個『自動充氣

[光學] 凸面鏡外一章~『鐵膽』 這二顆球不算太重,放在手掌上轉呀轉,一下子順時鐘方向、一下子逆時鐘方向,金屬球交互摩擦時,還會發出規律的嗡嗡聲。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測量] 超好用的單擺教具~節拍器 在國三課程單擺與時間的單元中,節拍器可是最佳的科學小玩意。

溫度計~金屬熱脹冷縮的應用 這個溫度計是在水族館看到的,看起來很普通,裡面可以清楚看到捲成螺旋狀的金屬條。一般溫度計都是利用液體的熱脹冷縮變化,作為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略講大致方法,其餘由他們自己試。根據經驗,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

[scratch新手] 我的作品~從排紅磚開始變化(2) 親子小遊戲~黑白棋與五子棋(分身、重複、造型切換) 利用排紅磚概念做個簡單的類圍棋遊戲,當成親子活動

[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 鬆開空白鍵 這天,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鬆開空白鍵]~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要怎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