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1007

[光學] 穿透林間的光束(廷得耳效應現象篇)

當光與煙相遇,產生了什麼變化呢?這是林間光束,因廷得耳效應而產生的現象。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1384

分享連結 [光學] 穿透林間的光束(廷得耳效應現象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2017-06-21 14:42:56 最後編修
2017-06-21 14:41:10 By zfang
 

三月的一個晴天早晨,來到了原住民文化園區。時間還很早,園區尚未開放,只見幾個工作人員在整理環境,將落葉聚成一堆,然後在林間點燃。


草木化作春泥需要細菌與時間,而化做草木灰只需要一把火。

影約之間似乎看到了什麼?

 

循著煙霧沿著小徑一路往上行,來到林間小屋旁。


我看見穿過林間的陽光。


不是灑落一地的光點,而是無數道發散的光束。

當光與煙相遇,產生了什麼變化呢?這是林間光束,因廷得耳效應而產生的現象。


太陽光穿過樹林間隙變成無數道光,這些光其實都是平行光。

視覺受到距離遠近的影響,看起來物體大小不同,而光束看起來由遠而近是逐漸被發散的。


因著煙的流動,這些光束也是活的。

沒有風,樹葉的間隙不會擾動,光束是看來是靜止的,但煙霧不是,襯著燃燒枝葉所發出嗶剝的聲響,這是林間的燈光秀。
 

彷彿是開啟特效的舞台,配上乾冰的煙霧,光束雖然不是五光十色,也一樣精彩。逆著光在幽暗處看見在煙霧繚繞間顯現的光束變幻,也增添了神祕感呢!

 

穿透林間的光束(廷得耳效應現象篇)
當光與煙霧相遇~石板屋內的神祕光柱(廷得耳效應)
生活中的廷得耳效應與模擬實驗
在廟宇遇到那束光~廷得耳效應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2/04/06 06:07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米雷颱風來臨前的晚霞 六點多接女兒放學時便感受到今天天氣的異常,厚重雲層滿佈天空。偏偏西方天際線透出空隙,陽光透出,產生怪異的又暗又亮,似乎隨

用科學方法去解釋『靈魂出竅』? 寫完前一篇不久,就出現相關的報導,用科學方法去解釋『靈魂出竅』。物質與能量;硬體與軟體;肉體與靈魂>以前常常疑惑的

謝迺岳老師客家文物館參訪記(1)~龍骨水車 龍骨水車是傳統農業社會灌溉作物的工具,利用齒輪帶動串聯的刮板,產生連續動作,沿斜面引水向上,是中國人在二世紀的智慧發明。

新聞中的自然閒話~米酒與鹽酸? 段考結束又值畢旅前夕,這段等待期學生們的心似乎飛躍著,某些班級黑板上除了基測倒數,也出現了畢旅倒數.......考完第一

H1N1帶來的學問~酒精消毒知多少? 開學第一週,校内有班級因H1N1而停課,校方特別要求學生戴口罩與量體溫,也每天以漂白水進行消毒工作。 班上某個同學,居然

工具可不一定是為了省力 這陣子忙著搬家,也為新家添購床墊,買了一床德泰床墊,回到家時已經送來了。 情商師傅將舊床墊搬下樓,只看他們人手一個圓形的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新聞來找碴~結晶還是發霉?肥皂長毛了 (60's Fuzzy Wuzzy Bath Soap) 「…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

多出的一秒鐘~閏秒(Leap second) 2017.01.01上午 08:00將會多一秒喔!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上)~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不過卻喝不出差異。除非是高價進口水,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在日本超市中,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