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527

祖孫週活動

學校舉行祖孫週攝影比賽,拍攝祖孫情、三代之間,還規定相片大小要5×7,且得附上200字介紹,每班『必須』繳交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063

分享連結 祖孫週活動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2 14:38:15 By zfang
 

學校舉行祖孫週攝影比賽,拍攝祖孫情、三代之間,還規定相片大小要5×7,且得附上200字介紹,每班『必須』繳交一件作品……

是比攝影技巧?還是祖孫情?和同事討論,不見得假日學生會有祖孫同樂的機會,指定某一位同學完成『任務』又覺得很沒意義。怎麼辦呢?共同做法是讓全班同學都做此作業,但不是拍攝,而是找出家中老相片(大小不拘,列印的亦可),為這張相片加上200字介紹(相片的背景、祖孫間的互動);如果家中無相片,則須請家長簽名作證~同樣要寫或回憶祖孫情,真的沒有祖孫互動的就想像...或是寫親子情。

學生交出的作業出乎我意料的好,喜歡這種真情真性的作品,而且許多同學放的都是小baby時候的相片呢!

 

 

 

 

優質作品拍照後,記得要把這些珍貴相片作品還給學生!

*******

想到家中的小孩,是由阿公阿媽帶大的,小兒翔翔的許多相片幾乎就是揹在阿媽的背後……而且我們家的魔法阿媽超會帶小孩,牽一個揹一個,還可來去台中、台北呢!不知道家中小朋友唸書時,學校會不會也有類似作業,先幫他們記在網路上吧。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08/11/24 21:2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好站~“Flash理化練功房” 網站:福科國中林大欽老師的Flash理化練功房 網址:http://www.tnajh.ylc.edu.tw/~ldc/

福科Super Ten ~我們的班服是潮T! 『這件班服結合好多人的點子!』『真沒想到我們班能設計出這麼潮又酷的班服……』接了福科210半

好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片探討全球暖化問題,藉由數據、圖片、動畫、影片,具體地點出這個議題的重要性,看了前半段就在思考該如

TopShow6班級經營之世界咖啡館心得分享 『我是松男,還記得上次提到的TOPshow嗎??想找您擔任世界咖啡館的桌長~與大家討論。』8月底前就敲好了10/18的活

我的搞怪318(95年畢業) 今年當專任真是幸福,去年來五權接318是我8年來第一次帶導師! 有天一早到班上發現怪怪的,原來學生把班上位置全部都對調,

[素材] 科學裡的人文關懷(波拉納族採鹽人、印尼爪哇採硫人) 我想要在傳統理化課程裡多放一點人文有生命的東西。 這二段影片波拉納族採鹽人、印尼爪哇採硫人都可以談。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杯與盤的對話~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

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來做個小活動。很欣賞這個設計,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讓學生體會轉動。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scratch新手]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1)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分身、重複、清單) 從排紅磚開始,慢慢加入一點變化,隨機花色發牌,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

看新聞學科學~酸會腐蝕保麗龍?熱桔茶! 保麗龍杯與柑橘果皮油脂的化學變化,這個新聞也適合做探究教學課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