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672

再訪蔥油餅的花

承上篇『蔥油餅的花』是什麼樣的花?~蔥花有大有小,真的在鄉間常見~隔了一陣子,騎母子車又在鄉間閒逛,來到附近小菜園,『我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84

分享連結 再訪蔥油餅的花@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1 14:47:53 By zfang
 

承上篇『蔥油餅的花』是什麼樣的花?~蔥花有大有小,真的在鄉間常見~隔了一陣子,騎母子車又在鄉間閒逛,來到附近小菜園,『我要看聰明花!』翔翔說。
『什麼聰明花?』疑惑著。
『媽媽~就是蔥油餅的花啦!』還是姐姐了解弟弟。
曾告訴他們吃蔥會變聰明,這下蔥花就成了聰明花。上回沒拍到成熟種子,這回總算看到已呈褐色的蔥花...


蔥花的黑色種子像是迷你的葡萄乾呢!

咦~再看看,有小瓢蟲喔!


小瓢蟲似乎不是要吃花蜜~貼著未成熟的果實,只是想暫停一下嗎?
(
網友八股帥哥補充小瓢蟲是:波紋瓢蟲 Coccinella transversalis Fabricius, 1781 )

小瓢蟲好小,小朋友不容易看到,他們的目光則被另一邊吸引。
一隻紋白蝶嗎?還是蛾?鄉間常見紋白蝶,而且還成對飛行,『牠的伴呢?找找還有沒有另外一隻!』

 
伴沒見到,倒是看到蔥花背後有一個黑影……


一個黑武士出現了。


『蜜蜂,我怕怕!』小朋友不敢看。

『說不定牠不是蜜蜂,是一隻大蒼蠅!』
想起上回誤認食蚜蠅為蜜蜂家族成員,這個黑傢伙還真大!
『那才不是蒼蠅!蒼蠅沒這麼大!』
這傢伙越看越像蜜蜂家族…,臉看起來像不像老虎?虎年若遇虎頭蜂可不是好事。
老虎不是黑的,印象中的虎頭蜂也不是這樣。
卸下戒心,好好觀察牠……


紋白蝶動也不動~變成『紋風不動的白色蝴蝶』。


粉蝶最後還是選擇離開,蔥花就留給黑武士獨享囉…..

蔥的小花很多,要能天然地授粉並不容易,沒有豔麗的花瓣,也聞不到異香,卻能引蝶又招蜂……
果然是~"好聰明的花"!


網友八股帥哥補充~黑武士是:橙頭土蜂 Scolia sp.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3/31 06:43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誰在樹梢燃燒?火燄木~火燄之花 最近整理些舊相片,貼在客廳通往臥房走廊的隔間牆上,成為家中的"時光隧道"。相片紀錄著歲月帶給一個家庭

親親校樹~生病還是枯了?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葉子都完好,但是就是整株枯黃。為什麼會這樣?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居然有機會能救?

香蕉樹與香蕉(上) 雜說香蕉 香蕉是孩子們的最愛,又軟又香又甜。屬猴子也愛吃香蕉的小蒨,中班時候還曾經說過:『我是猴子,如果我的同學屬”香

遇見掛滿雪球的美人樹 像是掛滿雪球吊飾的聖誕樹……這是美人樹送給我們的聖誕祝福!

咖啡(二) 生豆與咖啡豆、公豆與母豆 我們所熟悉的咖啡豆,得經過一連串繁瑣的程序去皮去膜曬乾烘焙而成。

與伏石蕨相遇 一直想看伏石蕨,這回終於讓我見到了。 天祥一處步道臺階旁,我見到匍匐爬滿石頭的植物。 小巧圓圓肉質的葉片,它是伏石蕨。看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錢上的科學~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這就是偽鈔辨識卡。

[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想好久,終於做出來。同一個按鈕,按一下亮,再按一下暗。

氣泡不見了?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

魚頭魚腦?再探黃魚頭骨與魚腦石(耳石) 耳石在魚頭中並不是以心型排列,看起來反而像蝴蝶。驚訝地發現黃魚頭顱的結構,就像是巧妙的建築構造,頭顱是空的,是左右對稱的,並且有菱形(倒鳶型)的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