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427

我曾有個博士夢

2007年(我來台中的第二年)曾燃起讀博士班的想法,『再去唸書吧!』 婆婆願意幫忙帶孩子,先生也願意成全我的讀書念頭,於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355

分享連結 我曾有個博士夢@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20-01-04 20:33:44 By zfang
 

2007年(我來台中的第二年)曾燃起讀博士班的想法,『再去唸書吧!』
婆婆願意幫忙帶孩子,先生也願意成全我的讀書念頭,於是2007.09回台師大在職進修博士班,展開每周一天往返台中台北的生活。

課務、資格考、報告、與paper~加上舟車往返,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還經營部落格,並努力一周一更新。同時,服務學校也開始看重我,擔任領域召集人又接下資優班,專任老師26節全擠在四天。想做的事超級多,但健康、工作品質、親子生活與時間通通被壓縮……發現自己,無法再像學生時代全心投入研究,我的身心都無法負荷。

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呢?

重新思考人生價值的時候,要做些選擇,也要學習放棄?『你有什麼?你要什麼?你能放棄什麼?』
堅持能堅持的,珍惜所擁有的,放棄該放棄的。我把它用『歸零』來形容,檢討自己是否失去了平衡而使自己心力交瘁?
歸零不是通通沒有,而是重新取得平衡再開始。

半年後,我選擇休學。這一休,就休到再也沒有復學過……

還記得辦休學的那一天台北天空飄著雨,指導教授謝明惠老師對我說:『當年,如果妳能夠由碩士班繼續唸博士班就好了。』
只是當時娘家發生變故,環境不允許。

現在娘家事情平息,婆家也願意幫忙帶孩子,『環境允許了,為什麼還要放棄呢?』
老師嘆了口氣:『如果能用寫部落格的那份認真,也用心做研究寫paper就好了。 』

我,深吸一口氣...再慢慢呼出....,對老師承諾:『我會在目前的領域,為中等教育與兒童科普持續努力,』

『希望未來,可以讓老師以我為榮。』

這是我的博士夢,雖然它......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過去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 回高雄,意外看到一封信。 熟悉的字跡,是我的字~是『過去的我』寫給『十年後的我』的信…… 研

假日父母的親子互動 理化老師的假日是怎麼度過的?是不是隨時都有許多科學活動呢?一些網友好奇地問過這樣的問題。其實,我的假日生活忙碌卻又單純,

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 一杯價值三萬元的咖啡,是什麼咖啡? 其實只是一杯拿鐵,熱的拿鐵……. 誰有幸可以喝它? 我,

老王賣瓜(1)我的第一本書:「科學媽媽與孩子們的生活探險」 部落格十多年後,終於在2021.06 出了第一本書。

我的高中導師 回高雄參加高中同學的婚宴,見到了高中導師~文靜老師。上一次見面(好多年了),是文靜老師邀請我和雅玲夫婦到她家吃飯,小蒨還

觀察你的精神映像 對事物好奇的我,喜歡看東看西,也喜歡觀察人。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凸面鏡是魔鏡?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

化靜為動,視覺暫留小玩意~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

神奇的力學魔術~手指也能抬人? 這是合力的展現,一鼓作氣,齊心齊力,

[紀念]新立方誕生的故事~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之後,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

[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