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847

平衡竹蜻蜓與金工平衡鳥

以竹為材料,我們眼中的科學玩具,也能是鄉土童玩、工藝作品。也就是說,若能將材料在地化或精緻化,平衡鳥的價值就能再提昇。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3714

分享連結 平衡竹蜻蜓與金工平衡鳥@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1-03 19:07:24 By zfang
 

同事桌上有一個玩意,長長的尾、四翼平展,這是竹蜻蜓。

 


整組用竹片製成,翅膀與身軀削切後只保留薄薄的竹皮,四翼前段則保有主要的”竹肉”做為配重。四翼貼在身軀上。身軀前端切出支點,巧妙地平衡在以竹筒、竹筷製成的底座上,它的原理與平衡鳥一樣。

以竹為材料,我們眼中的科學玩具,也能是鄉土童玩、工藝作品。也就是說,若能將材料在地化或精緻化,平衡鳥的價值就能再提昇。

一回在中正機場果真看到這隻由金屬薄片製成的平衡鳥(桔思創意設計)。




穩穩地立在陶瓷的薰香盤上,這就成了文創級的平衡鳥!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11/12/06 16:44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圓周運動~蔬菜脫水器(蔬果甩水器) 談到圓周運動,物體沿切線方向飛出的最典型生活例子是脫水機,這篇分享的是蔬菜脫水器(甩水器)。

伽利略溫度計 圓柱形玻璃管裝有透明液體,內部有數個標上溫標的彩色玻璃球,有的沉在下面,有的浮著接近水面,隨著不同溫度,浮沉的數目不同。

讓吹泡泡更好玩~可以碰觸的泡泡 小朋友都很喜歡吹泡泡或是追泡泡,手一觸就破了。科學展示或是魔術表演吹出來的泡泡,又大又美,裡面還可以藏一個人呢!也可以用

吸水膨脹玩具~神奇冰塊 這是大陸做的東西,包裝很醜(不想拍它),它叫做神奇冰塊(名字也很怪),其實也是一種吸水膨脹玩具。剛拆封時覺得QQ的,顆粒

圓周運動與拖把甩水器 這可是科學玩意啊~水被甩出結合了慣性、摩擦力與圓周運動!

[力與壓力] 神奇防漏杯蓋 只要將杯蓋放在杯口,再按下上方的突起處,讓多餘的空氣跑出,之後不管如何將手搖晃,90度也好,180度也好,水都不會溢出。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在牙科遇見光學~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

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水晶球』,其實是玻璃做的,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

魔鏡~魔鏡~誰最愛?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流轉的圖案~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相交成60°角)的萬花筒,『小碎花』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