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讚] [會員登入]
373

春天的『一朵』小黃花(2) 翔翔篇

最近整理的小花小草其實都是些塵封已久的舊相片……沒有科學,只是陪著孩子觀察小花小草,只想透過

分享此文連結 //n.sfs.tw/14240

分享連結 春天的『一朵』小黃花(2) 翔翔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文章歡迎轉載,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
最後編修
2019-12-29 20:28:24 By zfang
 

最近整理的小花小草其實都是些塵封已久的舊相片……沒有科學,只是陪著孩子觀察小花小草,只想透過記錄與孩子們的互動、點滴與成長。

除了春天的『一朵』小黃花(1) 小蒨篇之外,還有更久之前的初春,陪小孩溜滑梯時,我在旁邊草地上所拍的小黃花(這是黃鵪菜,葉片為橢圓形,花朵很小喔!另一種狹長葉子的較大黃花則是兔兒菜。)。

 

 

『媽媽,妳在做什麼?』翔翔跑來看我。
『我在拍這些小黃花,他們很可愛喔。』


『我也要一起看!』因為我的觀察動作,孩子也跟著注意起小花小草呢,這也算是身教吧!

 

 

後記:

過去幾個月因為娘家媽媽二次中風,臺中高雄奔波往返。過程中,外人看我是不斷移動著,而我卻覺得當時在車上的自己是靜止,多了許多私人時間。在醫院陪伴媽媽時,將這些相片邊回憶邊打字,這幾篇圖文草稿就是那個時間寫的。

自從有了可行動上網的智慧手機,只要小朋友在玩,我就在一旁瀏覽plurk、facebook,小朋友總說我在”玩”手機。想想,之前沒有手機上網,不就是帶著傻瓜相機,蹲著看起小花小草……

同樣是”低頭族”,哪樣才是好?

我喜歡以前的單純。


眼前的小黃花看起來是主角,其實...背景中的孩子們才是我最在意的呢!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2/11/29 12:19

END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石蓮花開花了 石蓮花是常見的多肉植物,因外形狀似蓮花而被命名,標準特徵:厚葉,以儲存水份和養分。它是無性生殖中利用營養繁殖器官的代表植

只見綠意沒有銅臭~銅錢草 一次等車時,在某家商店門口......水缸裡的滿滿綠意,吸引我的目光! 養在水缸中,像是要滿溢出來的銅錢,取其意,象徵生

跟非洲鳳仙花的果實玩遊戲 非洲鳳仙花常在山邊出現,見到鳳仙花,總是在找尋成熟肥碩的果實。為什麼呢? 因為它的成熟果實好好玩,也是一觸即發。 成熟的

火龍果親子實驗~解剖火龍果的花 獲贈一朵火龍果的花,聽說可以煮來吃。這麼一朵花不知如何處理,擺著也會爛掉~於是,這朵火龍果花變成了親子實驗的主角。

福科科研社咱糧學堂計畫(1)~分辨小麥幼苗與雜草 小麥的幼苗與雜草,你分得出來嗎? 那天巡視小田的時候,發現在小麥苗堆裡出現雜草! 誰是雜草?誰是小麥? 配合咱糧學堂計畫

穗花棋盤腳(上)~天然葉脈標本樹 這棵洞洞樹~整株的葉子已經成為鏤空的葉脈標本了。 誰的傑作?今年夏天毛毛蟲大軍將葉肉吃乾抹淨,挑食地留下葉脈。

我有話要說

>>

限制: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 限制:未登入訪客,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每日最多5則留言。

訪客留言

[無留言]

隨機好文

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

光與色~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有許多顏色,它也有科學嗎?

越夜越迷人~螢光、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夜光書』敘述不聽話的東東,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

哇!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簡單的創意!但~我總是擔心:在陽光下剪著剪著,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